空白

美食/摄影

喜欢唠叨日常,时不时更一篇游记

公众号:空白酱

小红书:胡萝卜好恰

© 空白

Powered by LOFTER

DAY4.5 威尼斯 - 游记/手帐/攻略

终于到了最最期待的水城威尼斯啦 可惜啊不知道算是巧还是衰 刚好在威尼斯度过了圣诞 但是圣诞...什么商店都关门Orz 而且这几天威尼斯下雾 运河上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导致照片拍出来都不怎么好看了嘤

24日早上8点半从佛罗伦萨坐火车 两个半小时就到啦 

在威尼斯停留了一天半吧算 24日就是在威尼斯本岛逛 25日去了彩色岛(Burano) 然后搭下午16:50的火车去了米兰 所以威尼斯算是DAY4和DAY5啦(●'◡'●)ノ♥

之前就说了威尼斯这两天的天气不好 所以拍来的整体效果都没有自己想象中的好 最好看最喜欢的照片似乎也没有很多...anyway还是挑一张比较水城的来做封面先吧 矮矮的房子鲜艳的颜色还有中间的河流 真是印象中的样子啊~

p.s. 不过威尼斯的照片有点多...这次才是 能看完的是真爱了

但是我保证 威尼斯的相对比较精品XDDDDDDDDD 除了lofter缩我的图以外...文字模式木有办法



 

照例的城市行程加各种推荐↓↓↓


1224 7°C

10:35 到达威尼斯火车站 Venezia Santa Lucia

10:45 火车站寄存行李 Luggage Deposite (这个在后面我会详细)

11:00 火车站坐船至圣马可广场(酒店在圣马可附近) S.L - San Marco (后面也会详细船票之类)

12:00 午餐 Pizza

13:30 圣马可广场 Piazza San Marco

13:40 圣马可大教堂 Basilia di San Marco

13:50 总督宫 Palazza Ducale

15:15 叹息桥 Ponte dei Sospiri

15:40 散步 买明信片 

16:00 散步 回酒店

19:30 晚餐 Trattoria Pizzeria da Gioia

20:40 散步 回酒店


1225 7°C

08:30 早餐

10:30 走路至 Fond. Nove 坐船 (等后面详细..)

11:40 坐船到达 彩色岛 Burano

11:45 彩色岛内 闲逛

12:30 午餐

13:40 坐船回本岛S.L 火车站

16:50 火车 from 威尼斯 - 米兰


APP推荐

还是没差啦 请戳DAY 1 的罗马

↓↓↓

https://raffaellaran.lofter.com/post/1cadcfb2_5302466

不过说实话感觉在威尼斯真的太需要一个地图了 我除了爱疯自带的地图和纸质的那种地图外没有用过别的...不知道TripAdvisor在威尼斯好不好用 主要都是景点其实很散开的用途不大 而且威尼斯就各种比佛罗伦萨还小的巷子 很容易一个不小心就走偏了............

算是一个需要注意的地方吧 走路看着点啊(′ェ`)


住宿推荐

这次我会推荐我住的这家酒店啦!感觉这是最最最喜欢的一家了真的超级棒Lol

虽然被Cara说不要住在本岛啦本岛好贵的咧...但是为了方便嘛 来旅游还是感受一下的好所以最后还是选择了本岛...而且是圣马可区 又是莫名的壕区(。门口就是一家豆豆啊走过去就是古奇普拉达.......

威尼斯的本岛也分为好几个区 反正看每个人的需要选择吧 我主要是想逛景点方便...圣马可广场那一圈什么的 但是这样一来就离火车站还蛮远的 有利有弊吧

我住的那家酒店叫做Hotel Flora 地理位置和酒店都是五星哦☆☆☆☆☆

也是一个小巷子进去 门厅也很迷你 但是要穿过一个天井式的小花园 如酒店名一样 应该是叫做花神酒店~貌似是17世纪的建筑诶感觉好赞

房间里面也很萌的 几乎都是木质的欧式复古家具 看起来感觉特别棒 酒店的staff也超级热情超级友善~所以这家酒店要强推哦XDDDDDDDDDD

来给一个BOOKING的订酒店地址好咧

请戳↓↓↓

https://www.booking.com/hotel/it/flora-venezia.zh-cn.html


发现我居然拍了酒店的...来放张图 这个就是那个天井式的小庭院 真心很美很萌啊

其实他家的餐厅挺棒的...早餐我说.....就很迷你的一个餐厅 里面的糕点真的超级多而且他家的盘子好美啊QAQQQQQQQQQ 真的太推荐了!



餐厅推荐

其实我根本就记不全这家餐厅叫啥了...去的时候饿的要疯了 吃完就拍屁股走人完全没记得去看看餐厅名字 只隐约记得貌似是Pizza啥的 貌似就只是叫Pizza哦

反正还蛮推荐的哦 威尼斯的第一顿!依旧是在San Marco那边 往广场左走 经过Chanel 貌似是在LV对面的那个小巷子里 走几步就看到了

也是吃一半才想起来要拍照....

Prosciutto crudo con melone - 火腿哈密瓜 

Salmone al ferri - 烤三文鱼

Spaghette al hero di seppia - 墨鱼面

Risotto di mare - 什锦海鲜饭


不要嫌弃这个照片啦 意餐都是如此嘛 盘子这样我想拍好看也没办法啦(屁

等到法国的时候一定发几张漂亮的图来哦么么哒(〃ω〃)

话说这个算是个推荐的诶

来威尼斯一定要尝一尝当地的名菜啦!锵锵 就是墨鱼面XDDDDDDD 上面这个黑乎乎的一坨 当时是我点的这个当主菜 吃着吃着 母上和我妹儿就笑我说嘴巴一圈变黑啦...舔了下嘴唇之后发现舌头牙齿都黑掉了噗 味道也很不错的感觉~~~~

这次也算是点了一下前菜了 那个火腿哈密瓜貌似也算一道意餐的有名前菜了Lol 巨大的哈密瓜上放了一排整齐的意式火腿 真心好吃啊...就跟平时我们吃的那种火腿口感啊味道都不一样!

啊对了!这家餐厅为什么要推荐呢!因为他家的餐前面包实在是实在是太太太太太好吃啦!!!!!!(。

真的从来没吃过里面这么松软这么棒的小餐包诶整个人都要飞起来啦(*゚▽゚*)


然后就是晚上的那家餐厅 本来是听了酒店推荐去的另一家结果进去之后人家说没定位要等啊要等到10点一刚 so就在附近又找了一家菜单看起来不错的

就还好吧味道...主要是想说一下威尼斯的又一名菜Lol

Seppie alla veneziana con polenta - 墨鱼配玉米糕

威尼斯的玉米糕其实还蛮出名的诶 就是下面两盘里那个金黄色的玩意儿 本来我以为是真的玉米很糯那种口感 虽然它的确很糯....但跟我想象还是有些差别-____-

右下角那个是墨鱼来着...有种这一条我都在吃墨鱼度日的感觉噗 然后另一盘的玉米糕是烤的牛肉吧?还是啥啊我忘了擦 我妹儿点的...

反正...也算是名菜了玉米糕可以试一试的


景点推荐

圣马可大教堂

圣马可广场

总督宫!


先放几张广场的图吧 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广场之一 也是值得这个称号



大概是天气不怎么好的关系吧...广场上也没有很多人 倒是如了我的意 方便拍照了XDDD

然后就是圣马可大教堂 比起罗马和佛罗伦萨见到的那些来说 是感觉土豪了一点Lol 不过我还是很背啦又在维修诶!


来一张内室好了 虽然黑漆漆的一片不太能拍...就大概看看吧知道里面是什么样子就好了...

不知道why黑漆漆的....就之前广场上的柱子也是黑的- - 

教堂里的凳子好特么简陋啊......不过还是很漂亮啦又是一个dome~~~~

这个是教堂的右边侧面 然后右边的一点点和上面的两个圆顶是总督宫来着

啊对

主要我是想说总督宫来着 why一定要推荐呢 

来我们看看图吧 外面倒是很正常 可是里面....慢慢来看图说话(呵呵脸



总督宫的门票 16欧一个人 正反面来着 反面挺美的

私觉得总督宫的话...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那天是平安夜游客不太多 反正去的时候人蛮少的排队了两分钟就买到票了~基本上不存在需要提前预订才能进去的情况

真的是个推荐来着 来威尼斯一定要去总督宫看看!



 

这个是进去之后 总督宫的庭院吧算 楼房就是围起来的四周 总督宫的规划我觉得真蛮棒的里面游览都有指示 不会走弯路~能一点一点逛出来

个人还蛮喜欢这个建筑的颜色觉得挺赞的



总督宫最出名的大概就是那些柱子了 外观不太好拍so我就不放了...这张图我还蛮喜欢的 看起来就还蛮奢华的对吧...这个转角的柱子挺别具一格的~



然后就是内室了 喝喝


意大利的壁画本来就是特别出名的么...之前看到这个天花板上的壁画 有那种浮雕啊就觉得真的超级赞诶艺术感特别强... 

结果谁知道 走着走着就变味了..........

艹!这个是什么鬼啦!为什么整个房子都是金的!!why这么土豪∑(っ °Д °;)っ

其实不止这一个房子 是很多很多个 慢慢走着就走到这一间貌似是最可怕的..........我真的好佩服这个豪的程度啊......天我需要一个墙来扶一扶(扶额

真的..当时真的被总督宫吓尿了 跟我想象的真的不太一样...........

来一个高处视角... 

anyway我还真的蛮喜欢的 很推荐很推荐~


接下来就也是我最喜欢的一个景点啦

叹息桥

叹息桥真的挺美的啊.... 

之前还记得有个传说...说什么情侣在贡多拉驶过叹气桥的时候接吻 爱情就会永恒.....噗 这个传说太少女了2333333333

好了正经一下啦

叹息桥连接了监狱和总督宫 带着犯人过去监狱的时候就会走过这座全部封闭的桥啦

这个就是从叹息桥内拍的 

觉得好悲哀哦...这么看 然后那个监狱也是好可怕啊= =几乎是没有光的... 


好了不要这么沉重

来放一放别的风景吧~

之前在船上拍的 圣马可的钟楼 也算是个地标啦


远观的安康圣母教堂  Chiesa di Santa Maria della Salute

感觉在哪里都有个S. Maria...除了天气不好灰蒙蒙的以外 dome永远都是我的最爱XDDDDDD


拍的都是圣马可这一圈 威尼斯的这种小摊子特别多~算是个小集市?

威尼斯的面具很出名 这些摊子啊商店啊都有很多卖面具的地方~我感觉是lofter缩图了....心塞


这些面具都真的很精致啊!可惜略贵...而且不好带所以才把带一个回来当做纪念的想法扼杀了




我看了下...好像还真的没有一张拍的好的贡多拉Orz

就是圣马可的运河边停了一排的 比较壮观

拍的不好将就看看吧....




然后是在走回酒店的路上 看到的一个贡多拉停放点 这艘感觉特别美啊!这个座位好棒....不过刚好有人走过去坐所以....将就着看吧= =



这张是最早从火车站出来 在船上拍的 也是个蛮漂亮的贡多拉 



其实这些房子看起来才是真正的威尼斯的样子 说到这里我就来说一说我对威尼斯的印象好了...

不知道是不是以前电影啊小说什么的把威尼斯夸得/拍的太好了 以至于我真的抱了很大很大的期待 也不是说失望...反正就觉得现实跟电影果真还是有很大的差距的噗

可能是一直在水里的缘故了 那些楼啊看起来其实都很陈旧 外面的一层也都看的出来太潮湿被腐蚀了那种一样 感觉这边的房屋都是墙壁很厚的那种...也是怕潮吧

这些楼的颜色其实也没有拍出来的这么漂亮和这么鲜艳 算是比较暗沉了一点....也是我为了好看调了下色罢了

威尼斯是个水城么 又没跟大陆连在一起 感觉可能是因为这个 所以这边的物价要比罗马啊佛罗伦萨贵一些 但是威尼斯很盛产玻璃 这里的玻璃制品真的很美啊 之前在商店看到一个很美的七彩玻璃杯 看了下价钱要100+...于是默默放下走了.....噗 但是真心好漂亮啊!

来po两张在里面一点的小河和房子之类的吧 来感受一下什么叫做墙壁很破烂



不过说实话威尼斯是挺美的 即使是这样我也还是蛮喜欢的...各式各样的小桥啊 四通八达的路Lol 在本岛走路闲逛着也真的是种很美好的享受啊~



好了...

25日去了彩色岛

本来是打算去玻璃岛的 但是圣诞节么反正博物馆也没开去了也没什么意思 彩色岛还能拍拍照 所以就没去玻璃岛了 加上因为过节 船的班次也变少了 一个小时一班...我们怕来不及去赶火车so才只去了彩色岛

从码头坐过去要50分钟的样子 到玻璃岛只需要15分钟 算是个TIPS吧 如果有计划去的小伙伴可以参考一下这个时间~

彩色岛真的是个萌萌萌萌萌死人的地方.....噗 可惜博物馆还是关了 所以就只逛了逛岛 拍了点照片吃了个午饭就走了 有点走马观花不过也还是逛的开心了....

很幸运吧算是 这天突然晴了下 出了会儿太阳天也变蓝了

这个是码头边的一个公园 看着绿色蓝色就心情舒畅啊~也一下子对即将要看到的地方抱有很大的期待和好感啦

据说彩色岛的房子都是政府规定要粉刷的...每家每户都是不一样的颜色真的很吸引人的眼球啊~真的是强推 去威尼斯的话一定要去彩色岛看看!真的很值得☆☆☆☆☆




这张是我最喜欢的图啦 有蓝天拍出来的图果真好看太多了...五颜六色的看着心情愉悦的很Lol

好久没有看到海/河了 噗 我也不知道这个到底是海还是河...总之那天坐船的时候就一直站在外面吹风看风景 大概也是意大利快要结束啦 觉得还真是有点舍不得




啊对....噗 不好意思废话了那么多 现在来说一说那个船票和行李寄存的事情吧....

TIPS

是这样的 因为威尼斯的桥很多 难免会有走路的时候...所以拖着两个大箱子走路上台阶 还真不是一个好办法.....所以为了方便就把行李寄存在火车站了 我猜啊 应该每个火车站都有寄存的地方 不过还是有点略贵啊......存了一天多就30欧+了 反正自己斟酌着吧...(其实是我以为会很便宜结果拿到收据之后被吓一跳-_______-

然后船票

应该是分为 日票 单程票和 往返票 几种的吧

第一天坐船回酒店的时候就买的单程票7欧一张

然后第二天去彩色岛 因为还要回来 本来想着说买往返好了 但是想着还要去火车站 所以就买了个日票20欧

反正...除了要出本岛以外 基本上都可以走路hold住的 自己酌情买票啦~


放张手帐来纪念一下.....



好啦 威尼斯的也结束了 等米兰的写完意大利就完结啦!不过还有瑞士和法国......噗 工程量好大啊XDDDDDD

anyway

to be continued!!!!



♪  ♪  ♪  ♪  ♪  ♪  ♪  ♪  ♪

意大利篇

1221 罗马 DAY 1 https://rachelanjj.lofter.com/post/1cadcfb2_5302466

1222 罗马 DAY 2 https://rachelanjj.lofter.com/post/1cadcfb2_5312eae

1223 佛罗伦萨 DAY 3 https://rachelanjj.lofter.com/post/1cadcfb2_566df2f

1224.25 威尼斯 DAY 4.5 https://rachelanjj.lofter.com/post/1cadcfb2_5a7c21a

1226 米兰 DAY 6 https://rachelanjj.lofter.com/post/1cadcfb2_5bbc79a


瑞士篇

1227 琉森 DAY 7 https://rachelanjj.lofter.com/post/1cadcfb2_5bf427c

1228 苏黎世 DAY 8 https://rachelanjj.lofter.com/post/1cadcfb2_5e4e101

1229 伯尔尼 DAY 9 https://rachelanjj.lofter.com/post/1cadcfb2_5fd9767


法国篇

1230. 0101 科尔马 DAY 10. 12 https://rachelanjj.lofter.com/post/1cadcfb2_617a4eb

1231 斯特莱斯堡 DAY 11 https://rachelanjj.lofter.com/post/1cadcfb2_6383081

0102-0105 巴黎 DAY 13.14.15 https://rachelanjj.lofter.com/post/1cadcfb2_6619b52


2016年的欧洲游记请戳↓↓↓

合集贴  https://rachelanjj.lofter.com/post/1cadcfb2_52cfa09

或者是首页左侧的“旅行”一栏 里面有更多的游记和照片么么哒



评论(50)
热度(5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02-02